close

IMG_0698   

一大早天氣晴朗心裡也跟著晴朗起來了深怕道路又一次坍方,讓我們的心和荷包有在一次噴血

我想是比較擔心荷包啦

 

早上去7-11買了早餐之後便前往公車後車處等車,還跟旁邊的伯伯聊了天

IMG_0683

車來了,我的胃也緊張起來了

IMG_0689  

因為又要經歷一次奔騰,精神又要再一次衰竭ˊˋ

果不其然!下山跟頭文字D有得比,甚至極限的髮夾彎,司機也是一個movehold住了

但途中我們遇到了昨天坍方的地點而塞車了一段時間,也讓我的胃能得到暫時的安歇……

 IMG_0702  

*下一站:~~~~嘉義火車站

LAND!!!!!終於到陸地上了!西瓜熊-land!!  

然而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送修手機!搶通我們的網路!

於是便直覺地往很熱鬧的地方走,找到了嘉義市中中山直營店

IMG_0724  

為何要特別說出店址呢?因為他們人實在太好了IMG_0729  

後來去神腦維修站送修完時回頭去拿子豪遺在那的水壺時,她們看我們滿身大汗,問我們要不要擦擦汗,裝裝冰水,我想只差有沒有問我們要不要再這住一晚吃個飯再走= a

但服務態度真的是非常好,我們南部鄉親姑娘實在是太熱心啦!

送修完手機之後便動身前往板頭社區

至公車櫃檯買玩票後上車,和司機大哥說我們要到板頭社區,

這位司機大哥人超好,我們坐在中間,他叫我們我們沒聽到而繼續行駛到終點站後,詢問之下發現我們坐過站,他又免費載我們回去,真是太熱情了

給你一個讚!

下了公車後不是馬上到板頭社區,大約需步行500公尺才可到達

這是個趣味的小鎮,這裡大多是以馬賽克拼貼做裝置藝術,非常有趣

  IMG_0745 

 

裡面需要門票50元,可折抵餐廳消費

一開始還以為這裡只適合小孩子來這拍拍照

但進到陶窯工廠時發現別有洞天

裡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正在製作板陶窯和塗裝的工人們

IMG_0768  

而紀念品店裡還附有教學和參觀區

IMG_0774  

這裡有提供幾種DIY:馬賽克拼貼(200)、陶偶彩繪(150)、彩繪陶盤(250)、創意捏陶(150<素燒150、彩燒350,燒製工作天31>

其中比較有興趣的是馬賽克拼貼和創意捏陶,創意捏陶因為燒製天數太長再加上負責的阿姨說失敗率高於是放棄,而馬賽克拼貼則是接下來有團體報名而無法開放教學,我多麼希望能夠把西瓜熊或者果皮家族給拼出來或者捏出來阿~~~

只好下次再來玩玩了!

到了外面走走,可以整個社區皆有板陶的裝置藝術,適合來個Japanese Tourist Style的觀光(註1

不過日曬過度有點頭昏,所以就先行回去,臨走前用遊園券折抵50元再另外加30元換取園內餐廳的新鮮桔茶

IMG_0798  

 

回到嘉義火車站後迅速前往神腦取回手機,竟然已經修好了!!代表我可以上傳網誌了!!

既然來到嘉義,一定要吃吃嘉義火雞肉飯!

於是便找了火車站對面一家來試試『嘉義的』火雞肉飯有沒有比較威

 IMG_0863  

事實上是普通普通

 

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他們的香菇魯肉飯,確確實實地虜獲了我的舌肉

IMG_0864  

其魯汁配合小火慢煮將絞肉熬得入口即化,餘香繞樑,令人三日不知菜味,頓時間彷彿踏上了三層天,徜徉在香郁肉汁雲華裡,使我流連忘返,食指大動,差點要再大戰一碗,但考慮到我肚子上已有三層肉,還是回家吧!

 

到了台中之後聯絡了朋友的親戚,也就是我們今晚要落腳的住宿處,想不到阿姨竟然熱情地開車來接我們,幫我們打點好客房後,過不久又突然請我們吃冰

真是好客的客家人阿!愛死客家人了

順帶一題,客家菜是我最愛的菜色!!

 

 

註:老美稱呼亞洲觀光客的旅遊方式,到一個景點拍拍照就走了

 

 

小結:無法玩DIY真是非常可惜!

 

【旅遊交通資訊與建議】

前往板頭社區遊玩,建議一定要在場玩玩DIY,是個不錯的體驗,尤其是和親子活動,一家大小前往,能增進親子情誼、刺激創意還能寫下美好的回憶,是個極推薦的景點!

【行程花費】

早餐:37

晚餐:60

飲料:30

板陶窯工廠遊園券:50

往板陶窯公車車資:去57+回64 121(不要問我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一樣)

奮起湖往嘉義車資:161

給阿姨的伴手禮方塊酥:100/2=50

 

總支出:509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K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